提升式水上漂浮分体绿色建筑结构体系与施工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的是提升式水上漂浮分体绿色建筑结构体系与施工方法,其中提升式水上漂浮分体绿色建筑结构体系包括水上漂浮结构和水下支撑结构,水上漂浮结构由FRP网壳穹顶、FRP悬挑网壳、FRP组合柱、FRP夹心混凝土组合底板、带主动控制阻尼器的牵索装置、FRP柱面网壳、FRP斜撑、出入管线汇总通道组成;FRP网壳穹顶置于FRP组合柱的凸台上形成封闭的屋顶结构,FRP悬挑网壳下端固定在FRP组合柱的凸台上,FRP悬挑网壳上端通过带主动控制阻尼器的拉杆与FRP网壳穹顶相连;FRP夹心混凝土组合底板的两端设置U型游泳池,FRP斜撑设置在游泳池的侧面;水下支撑结构由可伸缩的弹簧充气桩和筏板基础组成。本发明上部结构与基础可脱离,充分发挥水的浮力作用,整体经济性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