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道路铺面组件及道路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道路修建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道路铺面组件及道路,道路铺面组件设置有透水层和储水层;透水层开设有N个透水通孔,透水通孔贯穿相对的第一表面和第二表面,N为大于或等于2的整数;储水层的第一端面设有N个间隔且相互连通的储水槽;第二表面与第一端面对齐连接,透水层和储水层可拆卸连接;N个透水通孔分别与N个储水槽连通。通过设置透水通孔将第一表面的雨水引导进入储水槽,雨水被存储在储水槽中,而非让雨水直接渗入土基,从而避免土基强度因雨水的渗入而发生降低,保证土基的稳定,进而确保由道路铺面组件构成的道路的受力性能和使用寿命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