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负泊松比经编针织物的制作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负泊松比经编针织物,所述经编针织物由多个具有内凹结构的最小基本单元组成,所述最小基本单元是由线圈纵行部分、弹性延展线部分和非弹性延展线部分组成的具有内凹轮廓的多边形,所述经编针织物在其平面内的多个方向具有负泊松比效应。所述经编针织物结构稳定且在多次反复拉伸后能够恢复原状并保持负泊松比效应。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负泊松比经编针织物的制作方法,所述制作方法无需复杂的后处理工艺即可生产出负泊松比经编针织物,利于大量生产,且生产成本低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