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气体填充空芯光纤的全光相位调制器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气体填充空芯光纤的全光相位调制器,包括第一光线合束器,第一光线合束器用于将控制光与信号光合波;空芯微结构光纤组件,空芯微结构光纤组件设置在第一光线合束器的出光端,空芯微结构光纤组件具有密封内腔,密封内腔中装有吸收性气体,并通过控制光改变吸收性气体的温度和折射率以引起信号光的相位变化;光线分离器,光线分离器设置在空芯微结构光纤组件的出光端,并用于分离出信号光。不采用热敏材料来改变信号光的相位,避免了材料本征吸收以及不完美涂覆引起的散射效应的问题,减少插入损耗,提高了调制带宽。